在夜晚,走向迦南之地
缺粮,也缺糖

【狡啮中心/佐狡】Like Sunday, Like Rain

文/爻戦

 

 

“喂!狡啮!听到了没有,如果明天的心理指数检测再没有通过,那你非常可能要进入治疗中心了。”宜野座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与其说是关心,不如说是丝毫不带同事感情的冷静分析结果和提前通知。狡啮背着他挥了挥手,头也没回的走出了一系办公室的大门。

 

狡啮承认,宜野说得非常准确,自从102事件发生后特别是当佐佐山的尸体就那样出现在自己面前起,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102事件到最后也变成不了了之,已经明显锁定的犯人也没有得到应有的制裁,这让狡啮简直如鲠在喉。不,准确地来说,是佐佐山的死让他如鲠在喉,是自己的犹豫放任了他从自己面前逃走,是自己间接造成了佐佐山的死亡。让狡啮最终陷入了不可自拔的自责和悔恨的泥潭里,前两次的心理检测结果也如实的反映了这一点。

 

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如果之后进了治疗中心,岂不是连上街的自由都没有了么?这么想着的他决定要用自己的脚再走一次已经熟悉不过的街道。这条路是通往公安大楼的必经之路,以前晚上出完任务回去的时候,佐佐山总是能够把他和大叔拐到路边不知名的小酒馆里面吃个夜宵喝个小酒。大叔一听到有酒的时候顿时两眼放光,两个人一左一右架着狡啮就往目的地走,狡啮虽然万般无奈,但尽忠职守的监视官还是很认真的贯彻着自己的义务,总是在吃饱喝足后三个人勾肩搭背的一起走回去。

 

一阵面包刚出炉的香味飘来,不知不觉间,狡啮已经走到了日本当下最具人气的丸堂店门口。上次佐佐山抱着就算要花光这个月身上为数不多的存款也要请两位监视官吃到丸堂奶油面包的惊人气势三人一路冲到这里的时候,奶油面包已售罄的牌子让他们吃了个闭门羹。结果可想而知,原本满心期待的心情一下子落空,一下子从对美味可口的奶油面包的期许掉入了黑暗深邃的虚空之中,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都是身边这位执行官!如果没有佐佐山惹祸,他和狡啮就不会出现在霜村办公室并且在里面呆上一个小时,如果没有呆上一个小时,那么青柳买回来的奶油面包自己一定有份,说不定这个美味可口让人忍不住馋涎欲滴的可爱小面包已经躺进了自己的胃里……所以当宜野走完了一个循环又走到了这个循环的源头的时候,他的脸上已经顿时挂满了冰霜,而狡啮又落入了对奶油面包不可能完全三等分的碎碎念之中……

 

“这位客人,您要点什么?”店员热情的询问让狡啮回过神来。

原来自己在出神期间身体已经自动在排队了。

“麻烦给我两个奶油面包。”

拎着奶油面包的狡啮,决定打道回府。

 

走进房间,门在身后关上,顿时隔绝了外面走廊上所有的声音。白色的日光灯散发着冷光,狡啮坐在沙发上然后打开了奶油面包的包装。两个形状小巧色泽诱人被粉红色的包装纸包裹着的面包正散发着对女生们而言无限的诱惑力,虽然狡啮也觉得这个奶油面包确实挺不错的。他拿起一个咬了一口,顺便看了看奶油的分布,奶油的确就如他所料不是均匀的分布在中间而是着重偏向了一侧,看吧,果然没有办法三等分!狡啮心中扬起了一丝得意,可是这个心情要跟谁去说呢?一个现在还在办公室,另一个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入口的面包似乎也没有那么好吃了。狡啮吃完了一个,又拿起了另一个,视线停留在了一张他和佐佐山合影的照片上,“佐佐山,这个就当是你请的了……”

 

吃完两个面包后,习惯性地从口袋中拿出香烟点燃。嘴里面奶油的香味和烟草微苦的味道融合在一起,产生的味道大概叫做悲伤。他在香烟的烟雾中慢慢回想着以前的一些片段,像看走马灯一样回看着他和佐佐山五年间的交集,大部分时间都在吵架,两个人也没好好谈谈,还是直到最后那几个月才渐渐越走越近,但一切戛然而止的结束,就像一盆冰水从头浇下,令人措不及防。

 

现在说什么都太晚了啊,不是么。但狡啮平心而论不觉得后悔,不后悔认识佐佐山,也不后悔一起相处到现在。唯一后悔的就是没能阻止他从自己面前逃走。狡啮自我逃避时会做起如果的假设,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让他从我面前逃走。我会对着他开枪。

 

香烟燃尽,时针已经走过了晚上十一点。不管明天心里检测的结果如何,只要佐佐山的死亡没有得到应有的结果,犯人没有得到应有的制裁,他的这个心结就永远不会解开。也许上天也会眷顾佐佐山,让他再给自己一个逮捕犯人的机会?佐佐山光留这辈子到底有没有被上帝眷顾过,狡啮不知道,也许连佐佐山自己都不知道。

 

如果你还在这里,如果你还能听得见,就用你那炽热的灵魂指引我,引我走向正确之路……

 

 

 

END

 

 

后记:

前传的番外绝对是亮点,番外甚至比本篇还要好看,实在是太搞笑了。



2021年4月7日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