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晚,走向迦南之地
缺粮,也缺糖

【冰海战记X剑风传奇】异乡的火鸡

文/爻戦

 

>>>纯属娱乐

 

 

今晚,在某个城镇的小酒馆里,阿谢拉特他们正因连续打了几天的胜仗而庆祝着,外边寒风阵阵,时不时飘着小雪,而小酒馆里的气氛已经高涨到了顶点,每个人都沉浸于美食和美酒带来的快乐之中。


门被推开,一伙人鱼贯而入,带进来一些冷风,引来了一些目光。“哦!好漂亮的女人,你看……”表伦用手肘推了推身边的阿谢拉特,“那个银色头发的。”几个人听到表伦的话看了过去,发出了非常统一的意见,“果然是个美人。”


“表伦,”阿谢拉特开口,“你的审美能力似乎有了进步。”

 

格里菲斯对这种百分百的侧目率早已习以为常,其他人对于他们因为团长而很大概率都会变成目光中心的情况也已经处之泰然,鹰之团的人挑了个空位坐下,准备开始今夜的狂欢。

 

此时,酒馆老板走到了屋子中央,清了清嗓子宣布道:“今天正好是每月一次的飞镖比试日,优胜者可以获得本酒吧特制的火鸡一只。”老板手一扬,火鸡已经躺在了吧台上,香味四溢。

 

众人一听顿时来了兴致,有比试还有奖励,今晚来这里简直无比正确。有几人跃跃欲试的人已经聚集在了镖靶前,阿谢拉特喊了一声,“喂,谁去把托尔芬叫进来,让他上。”,鹰之团那里捷度自然被推选出来,“交给你了捷度,今晚可以加餐了啊。”,“加餐!”比宾在旁边起哄。

 

七八个人站在了镖靶前,也有不少人拿着酒杯围在旁边看热闹,一时间酒吧里座位空了不少。前几个都投得中规中矩,是一般正常人的水平,现在正在投得似乎技术还不错,2支镖命中红心,另一支在9分的位置。轮到捷度了,捷度随手甩出飞镖,三支镖准确的落在了红心的位置,并且完美地的将圆划为了三等分。

“嗯?他刚刚干了什么?”

“他同时甩出了三支镖,并且都命中了红心?”

“你说他同时甩出了三支镖而不是甩了三次?”

“老兄,我肯定他只甩了一次,一次甩出了三支镖并且同时命中了靶心。”

“难以置信。”

“令人惊叹的手法。”

“也许是那只火鸡在召唤他……”

“喂,神父,这里有人灵魂出窍了。”

 

这里的人词汇量也太丰富,捷度淡定的站在那里想。然后托尔芬走了过来,以同样轻巧的姿势把飞镖甩了出去,然而众人却迟迟没有看到飞镖的影子。“所以发生了什么?飞镖呢?”,却听见吧台那里有人叫了起来,“哪个不长眼的,差点扎到老子身上!”,然后众人终于找到了消失的飞镖,三支飞镖非常完美的命中了目标——火鸡。

“嗯?他刚刚干了什么?”

“他同时甩出了三支镖,然后都命中了火鸡?”

“你说他同时甩出了三支镖而不是甩了三次?”

“老兄,我肯定他只甩了一次,一次甩出了三支镖并且同时命中了那只可怜的火鸡。”

“难以置信。”

“令人惊叹的手法。”

“也许是那只火鸡在召唤他……”

“喂,神父,这里有人灵魂又回来了。”

 

“咳咳”,酒吧老板站了出来,“小兄弟,比试的规则是命中靶心而不是命中那只作为奖品的火鸡。”周围的人一下子笑炸了。

托尔芬一脸不屑,“最后的目标不都是那只火鸡么,没差。”

“哈哈哈”,阿谢拉特听到后笑了起来,“的确是战士的思路。”

“咳咳”,酒吧老板再度开口,“那么今晚的胜利者就是这位金发小兄弟了。”边说边拔掉了火鸡身上过于显眼的三支飞镖,把火鸡拿给了捷度。

 

捷度还没接到那只火鸡,突然感到头顶投下了阴影,条件反射的往旁边跳了一步。大高个托鲁克尔来到了他们中间,“慢着,胜负应该在真正的战斗中产生,你觉得呢,那边那个拿着巨剑的小哥?”

这不是在赤裸裸地挑衅吗……

阿谢拉特和卡斯嘉同时叹了一口气。又要开始了。一种无比准确的预感冲上他们心头。

 

自从那位小哥进门之后,托鲁克尔就注意到了他身后背着的无比巨大的长剑,如果这也能叫剑的话,骨子里热衷于战斗的他,越看越兴奋,越看越想打一架,越想打一架脚就不受控制的走了过去。

格斯看着他,没有动静。

“赌上战士的尊严,跟我出去战斗吧。”

格斯看着他,依旧没有动静。

托鲁克尔有些恼火,但是这场千载难逢的战斗机会怎么可能就这样放弃呢,于是他说:“能不能爽快一点,不要像个女人一样。”他特意在『女人』上加重了音量,并且眼光飘向了他旁边卡斯嘉的旁边的格里菲斯。

『啪!』桌子被重重地拍了一下,酒杯原地跳跃后落下。格斯还没来得及张口,卡斯嘉在旁边已经怒气冲冲的拍起了桌子,“你说什么!小看女人会让你后悔的。”

托鲁克尔沉着脸走进鹰之团,“女人,你闭嘴。那么多个男人竟然需要一个女人为你们出头,真是太胆小了哈哈哈哈哈……”

卡斯嘉用力握紧拳头,“你这家伙!!”

格斯突然站了起来,视线对上托鲁克尔,用左手比了一个到外面去的手势,然后拿了自己的巨剑。

“格斯。”卡斯嘉看着他。

“放心吧,赌上鹰之团的名誉,一定打败他。”

 

格斯拿着剑往外走,托鲁克尔在后面默默地想,一开始就同意不就好了么,非得让我说这些话。之前围观飞镖战的人们,跟在他们后面也一起走了出去,酒吧里的位子似乎更加空了。

 

“大哥,那个才是货真价实的女人啊,表伦,你眼神真差,这个才是女人。”阿特利说着还对着卡斯嘉指了指。

“哈?”表伦又喝光了一杯酒,“这种事情我怎么知道,我刚说的时候,你不也没反对么。”说完继续往杯子里面倒酒。

“话说回来,那个银发的真的不是女人吗,神父,你懂得多,你来说说。”

神父一脸镇静的喝着酒,声音也非常的平静,“雌雄莫辨。”

表伦:“?”

阿特利:“?”

托尔格里姆:“?”

托尔格里姆:“神父,你喝醉了吗?”

阿特利:“大哥,神父连喝53杯都喝不倒。”

表伦:“现在是第几杯了?”

神父:“主啊,请赐予醉酒的人们安宁。”


喝空的酒桶四散滚落在旁边,托尔格里姆已经眼神迷离的趴在了桌子上,阿特利和表伦表情略显呆滞,只有神父仍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四个人的对话仍在继续。

托尔格里姆:“她让我想起了我们村子里的女人。”

阿特利:“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表伦:“今年也快了吧,天气再冷下去也不适合打仗,过段时间就能回村子里了吧。”

阿特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期待啊是吧大哥。”

托尔格里姆:“……”

神父:“他已经暂时地远离了这个世界。”

表伦:“神父你越来越神神叨叨了。”

阿特利:“我们的话题是不是跑偏了,一个货真价实的女人站在那里,你们连搭讪的欲望都没有吗?”

表伦:“你去。男人怎么能只吊在一枝花上面呢?”

阿特利:“……我怎么没见过那朵花。”

神父:“在酒的面前,一切都变得渺小;在主的面前,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

阿特利:“他是疯还是醉了?我怎么觉得他的身影变得特别伟岸……”说完他也趴了下去。

表伦:“神父你破纪录了吗?”

神父:“主啊,请赐予醉酒的人们安宁。”

 

还在酒馆里的人,耳边的伴奏声此起彼伏,外边沉重地冷兵器互相碰撞的声音,围观人群的叫喊声,地面出现凹陷时的闷响声。阿谢拉特从外面走进来,走近神父那一桌看到除了神父以外的人都已经被酒神带走,只有神父仍老神在在的坐在那里依旧一杯接着一杯,于是他往自己已经空掉的杯子里面倒满了酒,然后转身朝着鹰之团的方向走去,恰巧格里菲斯也站了起来,看见阿特拉特朝着他们走过去后,也拿着杯子朝阿谢拉特走过去,两个人在相距三步的地方停了下来。四目相对,阿谢拉特觉得对方冰蓝的眼睛有点摄人心魂。

“哪里有战争,哪里就有佣兵团。”

“战争里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财富、地位、权力、奴隶、食物、领土……只要你有本事能得到。”

“在战争里怎么活是自己说了算的,如果不能好好的活着,马上就会死去。”

“每个人都身陷这场漩涡。”

“战争中没有观众席。”

“每个人都在被自己的欲望驱使着,托尔芬是被猎物,托鲁克尔是被强大的敌人,表伦他们是享受酒精带来的愉悦。每个人都是欲望的奴隶。”

“并且人类永远无法被满足的愿望将会成为战争的导火索,直至一方的毁灭。”

双方同时大笑起来。

“敬欲望——”阿谢拉特举杯。

“敬梦想——”格里菲斯举杯。

 

卡斯嘉&捷度&比宾:“听不懂神仙对话。”

 

那只作为奖励的火鸡,已经变成了一只内心冰冷的火鸡,它默默的躺在吧台上,没有人在意它最后的结局。

作为一只火鸡,被人吃掉是它本身的使命,然而它现在被遗弃在那里,就无法到达神父口中『爱』的境界,没有走上被吃掉的道路,就使它无法完成自我的升华。

这是一只失格的火鸡。

这是一只悲惨的火鸡。

这是一只来自异乡的火鸡。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