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晚,走向迦南之地
缺粮,也缺糖

34_Sound of the Gunshot_Bonus Track - 張衞帆 WeiFan Chang

《返校Detention》小说+音乐指南

 

      游戏应该都玩过了,下一个。

 

【小说】

     游戏中主要对几个当事人进行了描述,而小说则重点围绕那些因为书单而被迫害至死的学生们进行展开。小说的主角们是一群平常的中学生,因着好奇心而前去“观光”的他们,在无数亡灵横行的校园中,度过了生死惊魂一夜。


     棒球少年,花圃少女,布袋戏大佬,为好友两肋插刀的林友荣,以及无数的学生们,都一一讲述着当年的惨状,这一切的悲剧皆因方芮欣告密而起。无数平白蒙受冤枉和迫害的学生,最后不是被杀就是自杀,校园中一度血流成河,而惨死的学生死不瞑目,夜夜都在校园中寻找着抓耙仔,寻找着害惨自己的告密者,就算做鬼也要手刃仇人。翠中的时间就此停止,成了一个无限封闭的迷宫。


    小说以探险小组为视角展开,在巨大的惊恐中慢慢拼凑起了翠中当年事件的真相。当然,恐怖小说的卖点当然就是鬼杀人啦,期间也祭献了不少队友的性命。在故事最为紧张的时候还适时上演了一番人鬼大战。不得不说,费孜虹你居然连鬼都能打得过,真的是不愧为输出担当。(等等)


    小说和游戏完全是不重复的两条线,在游戏中提到过的剧情,小说中就不再累述。所以小说可以看做是对游戏的补完,还原了一个背景更加宽广更加真实的群像戏。


    而同样,小说中也有特别提到的剧情。印象最深的就是门口的大礼堂,礼堂里面无限循环的播放着方芮欣因检举读书会而在全校学生面前得到表扬的画面,方芮欣走上讲台接过奖状,却面如死灰,像一个失去了魂魄的人。结合游戏BE中方芮欣在讲台上接过再一次轮回的绳索,顿觉心中哀叹四起。


    看完小说再次打开游戏的时候,又是有了更多感慨。(比如工具房的矮柜和女厕所……)

 


【音乐】

     强烈推荐OST,实在太太太美了。

     http://music.163.com/#/album?id=35311251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